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工作职责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八项要求

发布时间:2019-07-01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特就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以下要求。

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着力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全面强化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领导班子。

二、加强能力建设。以能力建设为根本,做到既要素质过硬,又要本领高强。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领域的各项工作,调动起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充分发挥自身优长,自觉弥补短板,全面提高八种本领(即: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不断适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学校新时期体育建设的新要求。

三、强化团结协作。坚持把干事业、促发展作为领导班子团结的共同基础。班子成员要把团结作为必备的素质来培养、作为必备的能力来强化、作为必备的境界来提升,积极营造团结共事的浓厚氛围。要坚持把既有分工又有合作作为领导班子团结的基本准则。每位班子成员都要树立大局意识,自觉地服从并处理好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的关系,切实加强工作配合、主动协作,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补台。

四、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领导班子成员沟通协调机制,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从带好班子、促进发展大局出发带头做好沟通协调,落实重要工作双向沟通制度;坚持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务虚会和专题研讨会制度,建立工作情况定期沟通机制,平均每两周召开一次党政联席会议或领导班子工作碰头会,汇报重要工作进展,通报交流重要工作信息,协调工作安排。

五、勇于承担责任。在其位、谋其政、敢负责,有担当,这既是职责所系、事业所需,更是党性的要求、群众的期盼,同时也是领导班子自身健康发展的正确选择。全面强化班子成员责任意识、全局意识,积极主动参与学院的各项决策。班子成员要将主要工作精力和时间投入管理工作中,妥善处理管理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对分管工作要深入调研,深入思考,系统谋划,领导、指导工作要到位。

六、遵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出差请销假制度,党总支书记、院长之间相互告知,副院长要分别向书记、院长履行请假手续。班子成员出差之前要将分管工作安排好;不得透露党政联席会议、院务会议等重要会议信息。学校活动和会议按学校通知要求无特殊原因不得缺席、请假;学院重要活动和会议无特殊原因不得缺席、请假。班子成员要主动向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汇报工作,特别是对于全局性重要问题要及时汇报,并提出明确的工作思路和解决方案。

七、加强对外联系。班子成员要增强开放办学意识和对外交流意识,强化校内外联系与交流,主动走出去、请进来,争取学校领导、各部门(单位)的支持,争取上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积极强化学院对外宣传,扩大对外影响力,获取各类办学资源。

八、加强作风和廉洁建设。班子成员要深入实际、深入课堂、深入师生,结合分管工作,做好校内外调研。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向组织如实报告重大事项,不以个人权力影响与教师争荣誉、争资源,不安排没有明确工作内容的出差、出访,不以公务活动之名安排旅游或探亲访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