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5年湖北工业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5-11-20  
一、 测试对象、测试项目和测试时间
1.测试对象
本校2015级在读全日制中国籍本科生(留学生、交流生除外)
2.免测对象
学生因病或残疾可向学校提交暂缓或免予执行《标准》的申请,经医疗单位证明(三级甲等医院及以上或县医院),体育学院核准,可暂缓或免予执行《标准》,并填写《免予执行<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体育学院网站可下载),存入学生档案。确实丧失运动能力、被免予执行《标准》的残疾学生,仍可参加评优与评奖,毕业时《标准》成绩需注明免测。
3. 测试项目
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
4.测试及补测时间
11月21、22日(第12周周六、周日)正常测试;
11月28日为补测(时间为一天,逾期不再补测)。
注:如遇雨天不能进行测试,则测顺延一周,如遇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二、测试安排
根据《各学院测试时间安排表》(详见附件)上排定的时间由各个学院通知学生带好“校园一卡通”按时到中区田径场进行测试,测试严格按照排定的时间进行,需补测的学生请注意补测时间,逾期不再补测。
 
三、测试要求
(1)各学院和体育课任课教师做好宣传、发动、组织工作。各学院根据具体测试时间,及时组织学生做好测试准备活动并参加测试。
(2)测试时需身着运动装、脚穿运动鞋。
(3)测试时学生必须携带学生证和校园一卡通。证件丢失请提前办理,无学生证(包括证件无法识别)、校园一卡通者不予测试。
(4)为杜绝因测试引发的各种安全事故,保证测试正常进行,各学院将免测学生名单和免测申请表批准原件于测试前报送到体育学院杨思瞳老师处。
 
四、违纪处理
    为了维护体侧的真实性,公平性,公正性,凡在体质测试中弄虚作假,将按照《湖北工业大学考试作弊和违纪处理办法》的要求进行处理。
 
五、安全事项
《体质测试》应确保在安全的基础上完成。近年来全国各地高校屡次在中长跑(1000米、800米)测试中出现受测者晕厥、猝死等现象,为提高测试的安全性,各学院认真组织学生进行测试前的训练,特别是中长跑项目,要求学生每周参加两至三次中长跑练习方可参加正式测试。
由于测试具有一定的运动负荷强度,身体可能会产生不良反应,因此,要求学生测试前注意休息,严禁在熬夜、感冒、发烧、空腹等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听从医生的指导和建议,不建议参加《标准》测试。
为提高《标准》测试的安全性,测试地点设立医务监督,由校医院选派医生、护士负责现场应急事件的急救处理,在测试期间提供医务监督。
 
湖北工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5年11月
 
附件:各学院测试时间安排表
测试时间
学   院
备注
11月21日上午8:30
          
             下午2:00
轻工学部、机械工程、
 
电气学院、计算机学院
各学院男生按照顺序以自然班为单位列队等候测试;女生以学院为单位30人为班列队等候测试。
11月22日上午8:30
          
          
            下午2:00
土建学院、艺设学院、工设学院、经管学院、
 
 
外语学院、理学院、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