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群体竞赛 >> 群体活动 >> 正文

2018年湖北工业大学 “湖工杯”篮球联赛暨安踏大学生篮球联赛(AUBA)——秋季联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18-10-19  


一、主办单位:湖北工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湖北工业大学体育学院     湖北工业大学篮球协会

三、比赛时间:2018.11.5--2018.12.5

四、比赛地点:中区篮球场及体育馆

五、参赛单位:湖北工业大学各学院篮球代表队

六、参赛资格与方法:

1、参赛运动员为有学籍的、在校的湖北工业大学全日制本专科`大学生及研究生,并经医院检查身体健康、同意参加比赛者。

2、各单位限报领队1人、教练员1人、运动员12人。

3、请各队为队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赛前一天交到体育学院竞赛教研室。名单于2018.10.12日前送到体育学院竞赛教研室。请认真按要求填写报名表。安踏公司为每名运动员提供两套比赛服,望大家做好统计,报名表如附件1

联系人:熊锋  电话:13476247528

七、竞赛办法:

1、采用中国篮协审定的2014-2018竞赛规则进行。

2、第一阶段抽签分3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采用4X10分钟(第四节和每个决胜期后3分钟净计时)包干制比赛,上下半场各两次暂停,每节间休息3分钟,半场休息5分钟。每小组的前两名直接出线,第三名参加附加赛(三队单循环)前两名出线。出线的球队获得八强称号。第二阶段采用抽签分两组交叉淘汰赛(如:A1-B4A2-B3A3-B2A4-B1)决出冠亚军。采用4X10分钟净计时赛制,上半场两次暂停,

下半场三次暂停,死球停表。

八、记分方法:

1、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

2、如积分相等,则以两个有关队之间比赛的成绩来确定名次。如遇三个队(或三个以上的队)积分相等,则按积分相等的三个队(或三个以上的队)之间的胜负场次的得失分率,决定其名次的排列。如积分再相同,则用在组内所有队之间的比赛结果的得失分率来确定名次。

九、竞赛纪律规定:  

1、各参赛队、领队、教练员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学习,运动员应遵守竞赛规则,听从大会安排,服从裁判员的判决。重在参与、重在交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2、参赛队不得弄虚作假,冒名顶替,如有违反则取消该队的全部比赛成绩及名次。

3  参赛运动员不服从裁判员判决(不论何理由),故意中断比赛五分钟以上者,以罢赛论处,取消比赛资格,对方以200获胜。

4、凡无故弃权的队,本队以前所赛成绩取消。

5、若场上出现打架、斗殴,除按篮球竞赛规则判罚外,视情况追加l-3场停赛,并送交学校进行处理。

6、如有特殊情况应先向组委会上交申请,经同意调整后方可,凡迟到1 5分钟以弃论处,并判对方200获胜。

7、如要检举、申诉等,则需缴纳申诉费100元,并和书面报告(领队签字)一起交大会仲裁会受理。

十、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湖北工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