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项目 >> 正文

2008年体育部体育教学改革与措施

发布时间:2008-03-11  
 
        进入2008年,在新的体育部领导班子成立后,在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体育部对体育教学进行了改革与创新,规范了教学秩序,针对体育教学特点,重新修定教学管理制度,为了更好的提高教学质量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规范了老师的教案,认真按照教学大纲背课。
二、适当调整教学大纲,使之更适应学生的体育教学,提高学生兴趣。
三、加强老师业务学习,提高老师的业务水平,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
四、采取平时教学,检查备课教案与授课竞赛相结合,全方位提高教学质量。针对中青年教师具多的情况下,开展了副教授以下的老师进行授课大奖赛,成立了授课竞赛小组,课部主任书记亲自挂帅,采取评委随堂听课与检查备课教案占30%,评审小组集中听课打分占70%,评出一、二、三等奖,优秀者直接参加学校青年老师授课大奖赛,并做为年终考核的优先条件,大大提高了青年教师的积极性,强化中青年教师对教学重视,形成了他们之间赶帮超热潮。
 
 
 
                                    体育部通讯员
                                    20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