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看望正在河南备战CUBA全国总决赛的校男子篮球集训队

发布时间:2020-07-23  

72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率队专程赴河南中牟县看望正在积极备战第22届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全国总决赛(CUBA)的校男子篮球集训队。



龚发云现场观看了球队训练,与球队主教练王磊、助理教练李天宇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集训进展情况和队员们的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代表学校向集训队员和教练员致以衷心的问候。他希望参训的各位队员珍惜这次难得的训练机会,加强作风建设,严格遵守纪律,严格训练、服从管理,确保圆满完成各项集训任务,以优异的训练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球队。同时,也勉励集训队员珍惜参赛机会,提高竞技水平,锤炼心理素质,发扬体育精神,展现青春风采,在马上就要开赛的CUBA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3月开赛的CUBA全国总决赛推迟到816日开赛。本次赛事在华侨大学(泉州校区)举行,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48支球队根据抽签分为8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每小组前4名晋级第二阶段;之后32支球队采取单败淘汰赛决出全国总冠军。


疫情期间,校男子篮球队坚持“停训不停练”,为保持队员良好的身体运动机能,教练组安排了科学、周密的居家训练计划,并于2月初开始施行。训练内容主要包括拉伸、俯卧撑、腰腹训练、跑跳等,以锻炼队员的核心力量、腰背肌和四肢力量为主。6月初,为提升训练强度和针对性,在主教练王磊的积极谋划下,经学校领导批准,球队于615日在河南安阳市(后调整到中牟县)正式开始集训。集训实行全封闭式管理,体育学院成立了由院长担任组长的集训专项工作组,负责球队训练各项事务的统筹协调;球队教练组具体负责球队集训期间安全管理、队员身体状况和思想状况管理,每名集训队员均自觉签署了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承诺书,确保疫情防控和集训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