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指导体育学院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4  

42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在线指导体育学院工作,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同时特邀机械工程学院、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出席。

龚发云认真听取了体育学院院长代永胜关于拟全面整合学校师生体育竞赛,提升体育育人功能、激发师生参与体育健身热情并调动全校各教学单位积极组织参与,而提出的湖北工业大学体育竞赛总规程构想和前期调研、征求意见情况。同时,机械、土建两个学院参会同志也从基层单位组织、积极性调动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各位与会同志同时结合学校师生体育竞赛活动整体冠名、赛事项目设置、参赛组织,以及体育特长生、学院人数平衡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

龚发云在认真听取大家交流讨论情况后,提出了明确指导意见。他指出,体育学院提出的整合学校师生体育竞赛、提升体育育人功能、激发参与积极性的构想是值得鼓励的,前期也做了不少调研和论证工作,就一些具体问题也有所思考,这点应该肯定,学校也是积极支持的。他强调,落实五育并举,加强体育工作,既要考虑基础,又要考虑未来发展,其中文化的传承是重中之重,下阶段,学院应立足现有基础,把握好传承与创新的关系,以体育竞赛为主线,进一步深化拓展体育运动的内涵,将体育与“育人”更紧密结合,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融入到具体的体育竞赛项目组织和策划中,让全校师生参与体育、热爱体育、融入体育、享受体育。最后,他还就下一步如何进一步细化完善整体方案、规范各项赛事竞赛规程以及做好赛事综合评价反馈等提出了具体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