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积极开展居家健身运动的倡议

发布时间:2020-02-01  

全校师生员工们:

大家好!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袭扰全国,原本新年假期里愉快的户外体育活动被无情的疫情阻挡了脚步。为全面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严防严控疫情扩散,保障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湖北工业大学体育学院向全校师生员工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强健体魄,坚定抗击疫情信心。

全校师生员工们要和全国人民一道,不畏疫情、战胜疫情!虽然我们暂时被困在家中,但是身体的锻炼不能停止、意志的锤炼不能放松。在此号召大家,积极开展居家健身活动,强健体魄、增强免疫力,坚定抗击疫情信心,保持乐观情绪,遵循生活规律,确保抗击病毒战胜利后,以健康的身心状态,投入到新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去!

二、合理安排,因地制宜开展健身运动。

再次倡导全校师生员工们尽量不到人群密集处活动,不参加广场舞等集体性锻炼活动。生命在于运动,生命在于休息——白天按时运动,身体就会康宁;晚上按时休息,精神就会安逸。特制定如下运动锻炼计划供参考,请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合理安排、适度开展居家体育锻炼。

上午1000——11:00,八段锦或简化太极拳(简化太极为体育课必修内容,鼓励全体同学反复练习),或其他室内徒手健身;

下午16:30——17:30,《抗疫健身操》或健美操(鼓励全体学生在体育课教学基础上自行强化提升),或其他室内徒手健身。

三、强化交流,积极传播正能量。

鼓励全校师生员工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以及其他相关新媒体,将个人居家健身运动心得等予以广泛交流,积极传递正能量。体育学院也将组织专门的教师团队,强化对广大师生员工居家健身运动的指导,包括:定期推荐健身运动内容和开展锻炼方法解读、利用课堂微信群保持与学生的互动交流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抵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湖北工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湖北工业大学体育学院

202021

 

附:

1.宅家健身:北体世界武术冠军带你练习八段锦:

2.一起来跳《抗疫健身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