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2021年教师节慰问暨黄丽芳副教授荣休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202199日下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体育学院班子成员、督导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及部分一线教师代表集聚一堂,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教师节慰问暨黄丽芳副教授荣休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琼兵主持。

座谈会开始之前,郑琼兵首先简要介绍了学院教师节拟慰问教师代表推荐产生情况,并现场宣读慰问对象名单。学院院长代永胜代表全体教职工向童志波、熊熠、谢雪玲、张博等4名一线教师发放了教师节慰问金,并委托他们一并向全院教职工送去教师节慰问和祝福。


之后,黄丽芳副教授荣休座谈会在朴实但隆重的氛围中顺利举行。副院长徐宣简要回顾了黄老师执教37年来的点点滴滴,院长代永胜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向黄丽芳副教授送上荣休慰问金,为即将于10月正式荣休的黄老师送上真挚的祝福,并表达崇高的敬意。


37年来,黄丽芳副教授一直耕耘在湖工大体育教学一线,将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都奉献给了湖工大体育事业,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平凡体育课教学中从未出过差错。37年的时光,37度的春去秋来,学校、学院,同事、朋友让黄丽芳老师留下了许多难忘而美好的记忆。在座谈交流中,大家与黄老师一起回忆了往昔并肩作战、互帮互助的许多精彩画面,纷纷向她献上了诚挚的祝福,同时也表示黄丽芳副教授37年如一日地对待体育教学工作的态度,立足平凡岗位、永葆激情,一丝不苟、兢兢业业的优秀表现,是大家永远需要学习的榜样。


郑琼兵在最后总结时指出,学院自2019年以来每年在教师节对一线教师进行专门慰问,并以教师荣休仪式为抓手,着力强化和推进学院文化建设,积极推进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一方面是为了切实增强教师职业荣誉感,增强教师的归属感,另一方面也是学院党总支进一步激发全院教职工“以人为本、以教师为主”的情怀,激励学院全体在新的征程中不断绽放活力、不断取得新突破的重要举措,是学院全面营造“和谐、文明、共进”文化氛围的具体体现。


他强调,教育是一项神圣事业,人才为立国之本、兴校之源。一所好的大学,一定是培养杰出人才的摇篮,也必定离不开长期耕耘于教学一线的教师群体。他表示,“数十载初心不改,平凡中奉献无悔”,以黄丽芳老师为代表的一代代湖工大体育人,虽说更多的都只是在上体育课,并没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平凡之处见伟大,细微之中显精神”,一辈子默默无闻,矢志不渝地把一件平凡的小事做好,做到问心无愧,其实这就是最好的奉献。他希望,全院广大教职工尤其是青年教师都能始终牢记个人选择教师职业的初心、切实担当新时代育人使命,为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