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组织开展6月份师德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8  

67日上午,体育学院组织开展6月份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琼兵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

活动举行前,学院党总支根据党委教工部63日下发《关于开展6月份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教师通字〔202116 号)精神,结合学院教师特点专门编印《学习资料汇编》,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八十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2021修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等,供全院教职工提前学习领会。


专题教育活动前,郑琼兵首先就面向全院教职工开展2021年上半年师德师风建设摸底调研工作进行了布置,之后与大家一起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教育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中收录的部分内容以及师德优秀典型于漪、卫兴华、高铭暄三名“人民教育家”的先进事迹。他希望全体教职工以师德教育为契机,遵守师德规范,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活动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精神的重要举措,自5月份正式启动学院教师师德专题教育活动以来,体育学院党总支将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100周年与持续提升教师综合能力、推进教学科研各项具体工作有机结合,并计划于6月中旬专门组织“追寻红色记忆,铸就师爱师魂”主题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