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现场指导体育学院2020年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12-31  

20201231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体育学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督导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由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琼兵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办好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凝聚强大力量”主题进行,学院各班子成员联系自身的思想、学习、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郑琼兵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他从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及根源剖析入手,对学院领导班子整体情况进行了深刻检视,并从四个方面指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抓好“关键少数”,注重发挥“头雁效应”;二是抓好典型教育,注重抓思想、塑形象、立标杆;三是抓好监督问责,注重加强日常监督,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惩处;四是抓好制度建设,在学院内部管理规范,依法治院、民主兴院上持续发力,坚持“教职工满意就是最大政绩”宗旨,全面提升学院内部管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随后,郑琼兵带头做个人检视剖析,领导班子成员代永胜、徐宣、张军平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同时,大家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时,全体班子成员不遮不掩,敢于揭短谈问题;相互批评时,直截了当提意见、点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龚发云最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指导并总结讲话。他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围绕“共绘美好愿景、激发共鸣合力”宗旨,持续推进“和谐、文明、共进”创建,先后取得了疫情防控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双胜利,尤其是在云竞赛、线上体育教学、体育课教学改革以及田径运动会和迷你马拉松赛组织、体质测试、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等方面,乃至体育学硕士点申报,均取得了一定成绩和突破。他表示,学院班子及个人的检视剖析也很全面、深入,很有深度,抓问题也很准。他希望,学院班子能以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为契机,将政治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形成合力,进一步促进学院事业发展。他要求,下一步学院领导班子要更加认真谋划十四五规划,开创学校体育工作新局面;要强化体育育人力度,以体育人提升教师育人能力;要全面加强“体育强院”建设,推动学院内部管理、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各方面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