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28  

924日,体育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第一课在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硕士生导师、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以及2019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由副院长张军平主持。

学院院长代永胜首先代表学院对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体育学院的发展历史、现状,并重点就体育与健身类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解读。他希望全体新生能够尊重实践,恪守学术道德,规范学术行为,严明学术纪律,精通体育专业、拓展理论知识,在研究生学习期间学有所获,成就人生理想。

研究生导师代表黄彩虹勉励新生们要严肃看待学术,严谨开展学术研究,祝愿大家在新的征程坚定信念,实现新超越。2019级研究生代表邓慧敏分享了个人的学习经历与感悟,鼓励学弟学妹们不断加强专业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在新的起点迎接新的挑战。新生代表唐耀诚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感悟和未来学习期望,并代表全体新生承诺:充分发挥自己的体育特长,为学校、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琼兵在最后带领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开启了新篇章,为学院研究生教育和培养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最后,他围绕“学习、思考、行动”三个方面,勉励全体研究生要始终把学习作为永恒主题,要勤于思考、善于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要快速转变角色、合理规划、明确目标,在学思践中体现完美执行力,努力成长为符合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