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8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的建设,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918日上午学院党总支召开总支委员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学院统战工作及其他党建工作。学院党总支委员、督导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会,党总支书记郑琼兵主持会议。

会议共包括四个议题:一是对学院党总支委员分工进行调整,并成立体育学院统战工作小组;二是对近期党员培养工作进行安排,确定拟培养对象人选;三是安排部署近期党建工作重点;四是就内设机构负责人业务管理能力培训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


会上,郑琼兵重点就对学院统战工作“基层建设年”各项工作推进落实进行了部署,并传达了学校党委统战部相关工作要求。他指出,中国统一战线历经民主联合战线、工农民主统一战线、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人民民主统一战线和爱国统一战线等几个重要的历史阶段,始终是中国共产党战胜困难、夺取胜利的重要法宝。高校一直是统战工作的重镇,如何创新性地开展统战工作,全面激发教师主体中的党外代表人士参与学院教学科研、内部管理以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尤其重要,对促进学院强化基层组织政治属性提升政治引领功能也具有重要意义。

会后,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及统战工作小组成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总支还专门整理汇编了专题学习资料。郑琼兵结合个人学习体会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各内设机构负责人是学院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大家能在实际工作中切实体会四个“jian”(坚强的坚、中坚的坚、煎熬的煎、艰苦的艰)的精神实质。最后,他强调作为学院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善观教育大势、善谋自身职责、勇挑中层重担、体现团结协作、勤于凝练总结”是关键,“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团结奋进、勇于担当”是目标。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还召开碰头会,就新学期体育教学、师生群体竞赛以及学院办公条件优化完善等具体工作进行沟通、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