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男篮冲出CUBA小组赛!晋级32强!

发布时间:2020-08-23  

22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全国赛男子组的比赛于16日在泉州华侨大学举行,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分区赛不能如期进行,直接以上届四个赛区的前12名组成48强赛,我校作为第21CUBA西南赛区的第二名,被分入了强队众多的小组赛G组。



今年因疫情原因,球队难以回校集训,体育学院与教练组克服困难,组织队员在河南省进行了短期集训,但球队仍面临着新老交替及伤病等问题困扰,教练组调整队员心态、投入积极训练。比赛首日,遭遇山东省第一名山东农业大学队,队员拼尽全力,以74:76两分之差战至最后1秒,第二场又以76:81惜败于上海交大,但球队发扬湖工精神拼搏到底,后三场比赛在主教练王磊的带领下连克强敌,分别战胜西南交大(89:64)、中国石油(73:62)、西安交大(78:65),渐入佳境,小组突围,昂首挺进全国32强。校党委书记李克勤、校长刘德富十分关注赛事,高度肯定球队拼搏精神,鼓励队员再接再厉。赛事吸引了湖工大学生、校友、教职工和社会篮球爱好者目光。



在接下来的32强赛中,赛制实行单场淘汰制,我们将会在822日参加淘汰赛(对手暂未确定),届时比赛将会在优酷直播,希望老师同学们一起观看直播,为我校加油助威!



比赛期间,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龚发云亲自到赛场观赛并加油助威。


据悉,包括U17国家青年篮球队中锋马𠓾鑫(身高2.10米)在内的5名优秀队员已通过各项考试,很快进校入队,相信我校男篮一定会越來越好,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