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退休教师荣休仪式

发布时间:2020-07-16  

即使蜡烛唯求,终身爱生存真!对教师来说,荣休是对过去从教生涯的总结和肯定,也是教师事业发展值得骄傲的时刻和荣誉。为了表达对退休教师阎小良教授的衷心感谢和美好祝福,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的职业使命感和荣誉感,更好地丰富学院尊崇师道内涵,715号下午,体育学院为退休教师阎小良教授举办荣休仪式。学院班子成员、督导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党总支书记郑琼兵主持。



学院副院长徐宣首先简要介绍了阎小良教授基本情况,之后院长代永胜代表学院向阎教授发放荣休慰问金。阎小良教授饱含深情的回顾了自己30余年来从教体会,重点分享了个人职业生涯中记忆深刻的点点滴滴,“坚守本心、常学常新、学生至上……”这些都是她留给学院、留给所有教师的宝贵财富。交流中,阎教授感谢学院领导、同事们对她的关心和支持,同时鼓励青年教师为学院努力奋斗、不忘初心、踏实工作、贡献力量。在热烈的掌声中,在座各位均向阎小良教授表示了由衷的敬意和祝贺,希望她能在退休的日子里在享受生活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发展。


郑琼兵在最后总结时说,教师荣休,是学校更是学院一笔无形和无价的宝贵财富,也体现着一所大学尊崇师道的文化理念,体现着我们学院文化建设的精神内涵。学院34名以阎小良教授为代表的各位教师在平凡而神圣的体育教学课堂上,数十载如一日,为学校的体育教育默默贡献着辛勤的汗水和卓越的智慧。数十载如一日,这种坚持,看似平凡,实则不易,这正是教育神圣之所在,师德高崇之所在。教师荣休仪式,作为教师荣誉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正是积极加强和推进学院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职业道德建设的重要抓手。希望以本次阎小良教授荣休仪式为契机,让每位湖工大体育人更有归属感、更有自豪感;希望我们的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也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虚心向老前辈们学习和取经,将他们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传承和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