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工部联合体育学院举办“科学健身”战疫云端教学沙龙

发布时间:2020-05-28  

    5月27日晚,由教师工作部和体育学院联合举办的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期战“疫”云端教学沙龙如期上线。本期沙龙的主题是科学健身,为全校师生开展线上健身培训。120多名师生齐聚腾讯会议直播平台,共同学习、实践、交流研讨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强健体魄、保障健康,更好地工作、学习和生活。

    沙龙特邀体育学院副教授黄彩虹、谢雪玲主讲。黄彩虹老师详细讲解了健康的内涵与外延,如何对自己的健康状况进行评估,以及怎样找到适合自己的居家锻炼模式。谢雪玲老师现场演示了若干适合在家里开展的运动项目,带着参加沙龙的师生现场实践了如何持续并高效地达到运动目标。活力四射的运动演示带动了参加沙龙的师生纷纷加入运动行列,在各自的摄像头前做起了平板撑、分腿跳、臂屈伸、肩上推……不少健身达人们也开启视频,声情并茂地分享了自己日常坚持运动和保持健康的妙招和秘诀。

    沙龙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纷纷在文字讨论区留言:“经过几分钟的锻炼已经大汗淋漓”“战疫情、强身体、勤锻炼”“强健体魄,为工作和学习打好基础”……这种体育类的教学沙龙形式新颖,专业教授现场指点、参与人员实地演练的在线互动模式获得师生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