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工大战“疫”健身“云竞赛”首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4-06  

为有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激发全体学生居家健身热情,帮助大家养成终身锻炼的良好习惯,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由湖北工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组织、体育学院承办的湖工大学子战“疫”健身“云竞赛”首赛项目——仰卧起坐单项云PK决赛于45日下午顺利举行。



来自20182019级的72名同学(男女各36人)分组在线现场PK。随着线上裁判老师一声令下,各参赛同学充分发挥个人特点,在短短一分钟内向大家展示了个人居家健身成效。最终,共有33名同学(男16、女17)分获一、二、三等奖,并同时获得“健身标兵”称号。



据悉,针对疫情期间学生居家特点,结合大学公共体育课程教学内容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标准》部分内容,本次赛事共设置仰卧起坐、平板支撑、俯卧撑、运动健身创意推广自选等4个室内运动单项,比赛每周(学校教学周)以一个项目为主题。分男子和女子组进行竞赛。



仰卧起坐单项赛于329日启动,来自我校2018级、2019229个班级的4000余名学生参加了“云海选”,经过5天的角逐,在各任课教师指导下有737名同学进入第二轮“云复赛”,最终72名同学成功进入终极环节“云PK”决赛。


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副校长龚发云教授全程观赛并出席在线颁奖仪式。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校长刘德富教授亲自在获奖学生奖状上签名,体育学院班子成员及各裁判老师出席活动。

后续三周,平板支撑、俯卧撑、运动健身创意推广等三个单项将陆续在线组织,欢迎广大师生通过腾讯会议观赛(会议链接:湖北工业大学战“疫”健身“云竞赛”决赛;会议时间:每周日14:30---15:30;会议ID: 男子决赛 449 044 003 ,女子决赛 354 477 189)。

 

附:湖工大战“疫”健身“云竞赛”——仰卧起坐单项赛获奖名单

一、男子组(共16人)

一等奖:许纪元(67个)、肖政(62个)、王若宇(61个);

二等奖:庄尚杰(59个)、崔伟强(58个)、张沛原(56个)、吴绿淇(56个);

三等奖:许云涛(55个)、龙泽雨(55个)、吴学鹏(53个)、吴奇(53个)、陈珏琨(52个)、崔佳宝(52个)、张津川(52个)、 唐思齐(52个)、谭伟燊(52个)。

二、女子组(共17人)

一等奖:王嘉茹(62个)、屈佳鑫(60个)、刘伊寒(59个);

二等奖:刘傲雪(57个)、罗晓宇(57个)、赵娜(56个);

三等奖:晏雅文(55个)、黄钰琪(55个)、池佳沁(54个)、梅雨诗(54个)、付文君(53个)、周航(53个)、张航(53个)、郭雨薇(52个)、邓怡然(52个)、潘春辰(52个)、易梦婷(5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