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第24届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9-18  

2019916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第24届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在成都落幕。经过六天的激烈拼搏,我校大学生乒乓球代表队斩获最高组别超级组比赛女子单打冠军、亚军,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第三名,男子双打第三名以及女子双打第五名的佳绩。

 

 

本次比赛吸引了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诸多名校在内的29所高校330余名运动员参赛。其中,超级组赛事共有来自全国20所大学的100余名大学生参加,该组别比赛是全国大学生锦标赛的最高水平组,运动员都是来自各省市专业队,甚至还有国家队退役运动员。我校乒乓球代表队在体育学院曾伟、潘华云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共派出男女共6名运动员参赛。其中,男子团体与广东工业大学、扬州大学分在一个组,该组被称为“死亡之组”,组里其他两队均为上届比赛的并列第五名,队员们不畏强敌,敢打敢拼,均以3:2险胜对手;最终在八进四比赛中战胜深圳大学,半决赛中憾负成都体育学院,并列第三名。女子团体则分别战胜北京邮电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黑龙江大学、宁波大学,最终斩获季军。在女单赛场上,我校2019级研究生刘鑫、杨胜在第二轮分别战胜上届女单冠、亚军后,一路过关斩将,分别战胜来自华东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湖北大学、西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的众多好手,成功会师决赛,最终包揽女单冠亚军。

 

 

成绩的取得,是运动员和教练员辛勤的付出!在这六天的比赛中,我校学子在赛场上迎难而上、顽强拼搏,既充分发挥出了个人的技战术水平,同时也展现了湖工大学子攻坚克难、勇于拼搏的青春风采。

教练员:曾伟、潘华云(女)

女子单打冠军:刘鑫

女子单打亚军:杨胜

男子团体第三:宋旭、纪佳乐、姚博文

女子团体第三:刘鑫、杨胜、孙佳昕

男子双打第三:宋旭、纪佳乐

女子双打第五:刘鑫、孙佳昕